第一屆瑪利MAMA盃「心智障礙應用APP」校園創意競賽 

今年(2014)拉開序幕,為增加心智障礙者的生活便利性及機能 性,藉由App的開發及應用,達到提升其生活素質之目的。歡迎全國 高中以上在學學生發揮創造力,並以同理心將想法運用在作品之中, 開發出對弱勢族群有益的科技輔助工具。

 

 

    • 參加資格:

 

1~8人組隊,高中以上並為在學學生。

 

    • 主題內容:

 

由以下主題擇一進行開發,作品之應用需須符合心智障礙者(*)方便使用的範圍,且必須建構在 Android平台之下。對於心智障礙者的認識及相關服務, 可參考「瑪利亞社會福利 基金會」官網(http://www.maria.org.tw/)。

 

      • 認知強化類:增強心智障礙者認知功能之App軟體。
      • 教育學習類:協助心智障礙者進行個別化教育,發展其潛在能力之學習App軟體。
      • 娛樂休閒類:充實心智障礙者娛樂休閒生活內涵之App軟體。
      • 生活輔助類:包括心智障礙者日常生活之食、衣、住、行相關之輔助App軟體。



*「心智障礙者」定義: 依據「國際健康功能與身心障礙分類系統簡稱ICF)」之第一類, 指稱具有神經系統構造及精神、心智功能障礙的人。 包括:智能障礙者、植物人、失智者、自閉症者、慢性精神病患者及頑性(難治型)癲癇症者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mlab.cs.pu.edu.tw/mariamama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卡龍結婚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